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中共广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对校属各单位一把手监督的意见

发布者:广大纪宣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广大纪宣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完善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简称“一把手”)监督制约机制,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的意见》(粤办发〔2018〕26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穗字〔2017〕1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加强对校属各单位一把手监督提出如下意见。意见主要有七方面的内容: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健全一把手约谈机制、完善一把手述责述廉制度、强化对一把手的纪律监督、发挥民主生活会对一把手的监督作用、强化对一把手的审计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的教育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