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 正文

广州市纪委监委系统举办学习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学深用好监察法 忠诚履行新使命

发布者:广大纪宣 [发表时间]:2018-05-06 [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浏览次数]:

近日,广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前红,就监察法的起草过程、监察制度改革的必要性、监察范围全覆盖、监察措施的法理认知、监察机关的自身监督等方面,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报告会。刘连生强调,制定实施监察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和关键步骤,对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监察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学习的政治站位,强化贯彻的政治能力,激发执行的政治担当,推动监察法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要学深悟透、熟读精思,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熟知精通、熟练运用,不断提高法治思维、统筹谋划、精准落实水平。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始终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依据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履行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坚持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把学好用好监察法与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要勤学不怠、久久为功,学出一份忠诚、一份担当、一份团结、一份自律,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为广州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辅导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市管国企纪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及各区纪委监委共1900多人参加报告会。(穗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