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清风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广大纪宣 [发表时间]:2019-01-20 [来源]:广大新闻网 [浏览次数]:

1月15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属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共130人参加了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33位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等内容,就开展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作总结讲话,对各基层党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建主体责任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汇报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有数据、有事实、有计划、有落实,对症下药,心中有数,各有其能,各有其效,总体上呈现出新的面貌和战斗力。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履行政治领导责任、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领导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重点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双带头人”培育、在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等工作;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