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清风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评选活动

发布者:广大纪宣 [发表时间]:2019-06-08 [来源]:广大新闻网 [浏览次数]:

6月5日,我校举行2019年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评选活动。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纪委书记龚红,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评选会。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去年11月各基层党委(总支)围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主题进行选题申报,共有33个书记项目被纳入校级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库。本次评选旨在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级党组织及党员的积极性,创新项目形式,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造富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实效性的党建工作品牌。

评选会上,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逐一上台,就“书记项目”的内容和成效等进行了汇报展示。各党支部从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落实“三会一课”、抓好“三张清单”、通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带动“党建+人才培养”、基层党支部书记精品党课建设等方面入手,努力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凝练党建工作品牌特色。展示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打分、投票。最终,将在入库“书记项目”中评选出8个示范“书记项目”和10个优秀“书记项目”,评选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屈哨兵在会议小结中谈到,“重视问题、重视主题、重视创新、重视展示”是本次书记项目的最大特点,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三个“有机统一”的要求抓好落实有关工作,即三年建设目标上的有机统一、“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机统一、党内建设和学校的全面发展的有机统一。屈哨兵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委(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各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