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清风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广州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者:广大纪宣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广大新闻网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广州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潮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尹北晖和指导组成员李双贵、官光胜、雷艳明等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明海主持会议。

1C17C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共390人参加会议。

屈哨兵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讲话。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设计、亲自部署、亲自领导的党的集中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大学党委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严格标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从一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安排、合理摆布各项措施和工作任务,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是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得到进一步加强;

三是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

四是深入解决师生最急最优最盼问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五是深入推进清正廉洁教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涵养;六是深入推进整改落实,自我革命精神得到进一步提高。

D9FE

屈哨兵表示,经过近4个月的共同努力,我校主题教育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同时通过主题教育的实践,对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有了进一步的心得与经验。

我们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这一重要法宝,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必须坚持不懈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坚持不懈激发自我革命这一内生动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坚持不懈树牢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厚植根基,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持不懈发扬敢于担当这一优良品质,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屈哨兵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推动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全面提高新时期党的建设质量;持续强化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大学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持续强化检视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持续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陈潮光在讲话中谈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大学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主要体现在:

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

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将改字贯穿始终、力求实效;

四是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接下来,广州大学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魏明海就贯彻落实总结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持续发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持续整改落实。对学校主题教育期间还没有整改到位的事项,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问题等,要进一步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

三要形成长效机制。要结合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细化实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形成可以长期坚持、真正有效的党内制度和学校规章,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四要推动学校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以国家“双一流”、广东“双高”建设为契机,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将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