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与研究 >> 正文

我校廉政研究中心获批广东省省级重点基地

发布者:广大纪宣 [发表时间]:2018-04-14 [来源]: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3-13

1月23日至24日,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期间为十二个广东省省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以我校廉政研究中心为依托申报的“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获批省级重点基地,实现了我校廉政研究基地建设新的重大突破。

据悉,“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是获批的十二个省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中唯一的理论教育基地。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强调,要充分发挥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作用,以推动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着力深化理论研究工作;要着眼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的基础性建设和重大课题研究,努力破解权力运行不透明、不规范,权力监督不到位、不给力和作风建设不持久、不长效等三大难题。

我校廉政研究中心于2005年成立,2006年被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列为“全国高校廉政研究机构联席会议”首批10个成员单位之一,2007年被确定为中央纪委监察部“纪检监察理论研究联系点”,2008年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市监察学会与广州大学协议决定依托该中心共建“广州廉政研究基地”,2008年和2012年两次被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评审确定为“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目前,该中心围绕“廉洁广州”建设主旨,凝炼出“政府治理与廉政建设”、“廉政政策与廉政制度”、“廉政文化与廉政信息”三个相辅相成,协调共生、特色较为鲜明、建设成效明显的研究方向,在承担各级各类课题、论文专著撰写出版、咨询调研报告进入决策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廉政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紧贴学校发展大计,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拼搏精神,争取早日实现建成全国廉政文化基地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