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警示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元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者:广大纪宣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三湘风纪 [浏览次数]:

经查,谭元生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转移赃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兼职取酬;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项目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

谭元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党性原则,目无道德法纪,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把手中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亦官亦商、亲清不分。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谭元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